Thursday, January 12, 2012

柠檬饼干 Lemon Cookie


君之 里看到了这无蛋饼干,就开始制作啦~ 酸酸甜甜~开胃哦!

《材料》
100g低筋面粉Cake Flour
50g糖粉Icing Sugar
65g牛油   Butter
1/4 tsp   Salt
1 tsp柠檬皮屑(切碎)   Lemon rind(finely minced)
15 ml新鲜柠檬汁  Lemon Juice

1. 新鲜柠檬挤汁。将柠檬皮切成屑。柠檬皮切屑之前,需要用小刀把内侧的白色部分刮掉,否则口感会苦涩。
2. 牛油切成小块放在大碗里,牛油软化后,把糖粉、盐倒入碗里。轻轻搅拌使糖粉和牛油混合均匀。不需要打发。
3. 把15ML的柠檬汁倒入继续轻轻搅拌,使柠檬汁和牛油混合均匀。不需要打发。
4. 低筋面粉筛入搅拌好的牛油里,再倒入一小勺柠檬皮屑。
5. 用橡皮刮刀充分拌匀,使面粉、柠檬皮屑和牛油拌成均匀的面团。
6. 把面团放在案板上,用手滚圆成一个直径5CM左右的圆柱形。
7. 把圆柱形面团放在油纸上,用油纸把面团卷起来,放进冰箱冷冻15分钟以上,直到把面团冻得坚硬。
8. 取出冻硬的面团,用刀切成薄片,排在烤盘上,即可入预热好的烤箱烤焙。
9. 180°C烤15分钟左右,饼干表面微金黄色即可出炉。饼干冷却后密封保存。





淡淡的柠檬香~清爽香甜,口感酥脆~ ^.^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