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2, 2011

六味甜汤




小时候最爱的糖水。也是最贵的糖水。
在我家乡,都称这为 Lian Chi Kang ;您又如何称呼它呢? ^.^

记得小时候,婆婆拎着我上巴刹买菜;偶尔会带我到Larut Matang 楼下的菜市吃早餐。
当月如果手头比较松时,都会叫碗Lian Chi Kang 给我。 ^.^
婆婆总是说:吃润。

而我这小坏蛋总是把莲子舀出来,放进婆婆的碗里。。。因为。。。苦!
啊。。。这都是我美好的回忆。感恩。


今天和大家分享这六味甜汤。^.^

六味甜汤的材料有很多组合。药材店里都会有出售。
以上我用的是在余仁生店里买的。里头有莲子, 百合片, 龙眼干, 玉竹, 芡实, 淮山。

如不想买包装的,可到药材店里买 白木耳,红枣,百合,玉竹,龙眼肉(桂圆),莲子。

煮法非常简单利落。
水滚后,先把百合,玉竹&芡实放进去煮。
因个人觉得这些比较“硬”的材料需要些时间煮软。大概滚个10分钟后再加入剩余的材料煮15分钟。最后加入冰糖煮溶即可。


- 清甜润肺 -

是道老少咸宜的糖水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